小時候,國小作文題目「我的夢想」,每個人都寫了多,例如:我要當科學家、我要當總統、我要當老師.........等等,每當回想起我的作文題目時,就怎麼也想不起來!後來我才知道,小時候的我根本沒夢想。長大之後,遇到許多的朋友,每個人的夢想都好明確,而且每個人都往自己的夢想前進。

  有時,我真的很羨慕夢想明確的人,因為時機,進入科技公司工作,每天重覆著單調的工作,有時不知為何工作?為了生活?工作目的如果只是生活所需,其實需要的不多!為家庭?沒有對象又沒打算結婚,多年的感情失敗,更加沒這想法!有時真不知為什麼而活著!無聊的工作日子過久,不斷利用下班找興趣學習,學習當下很快樂,每項興趣好像,都是目標,而且又認識很多朋友,可惜的是當從快樂冷却下來,換來的是更大的空虛。

  去年離開原本的科技公司,往保險業工作,一開始好像覺得找到自己的目標,做到後來發現,其實這也不是自己想做的工作!所以再度離開,剛好遇到金融風暴、失業潮,待在家裡的一年,從煩燥到變心情不定,後變憂鬱症,整個人分裂成好幾種人格。自己無法控制,雖然遇到朋友找我參與宗教活動,為了幫我開懷,但是說真的有用嗎?說真的,其實沒什麼做用!因為加入的目的,只不過為了抓住些什麼,就像大海中遇難,拚命想抓住東西求生。後來,找不到什麼,更是失望,完全不想參加!

  後半年的時間,讓我整個人沈澱下來,重新思考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直到昨天我才整個醒過來,透過和朋友的聊天,明白過去的我,學習各種興趣,其實不是為了自己,都是為了別人,目的只在炫耀,因為自己沒自信,拚命想要獲取別人的認同,或許當下學習的成就快樂,可以讓別人認同,但是事後呢?你還是原來的自己,沒什麼改變,一樣沒填滿心中的空洞。

  現在的人雖然看起來忙碌,空虛的心靈更多,有人和朋友玩樂、唱歌、喝酒,來填滿心中的寂寞,有人用不斷的吃美食、逛街,來補足心中不足,有人不斷購物,來滿足心中的缺乏!而我是用學習興趣,來塞滿我內心害怕空虛不足的空洞,也有朋友說,學習興趣至比起吃喝玩樂,獲得更多,至少學到東西!其實比較起來,我跟其它空虛的人沒什麼兩樣,一切都是虛幻的。為了別人而學習,其實是不切實際的,看到別人的成功,而學習別人,到後來完全迷失在不切實際的幻想當中,因為不是自己想要的,到後來失去自我,別人說什麼,就改變自己,完全為別人而活。

  一年多的時間,我從擁有到失去,原來擁有不錯的收入生活,卻因現實的價值觀,改變自己的生活,創造不屬於我的夢想,這個結果是好還是壞呢?當中我的放下,明白了過去的世界之小,相對的也失去許多的朋友,因為職業、因為金錢等等因素,讓我重新認識了什麼是「朋友」,過去我所認為擁有的朋友,到後來現實的利益下,開始自動離你而去,當然也些因為自己心情的低落,自動消失!我該怨恨嗎?過去當下會很生氣,不過現在因為這些經驗,讓我認識了解他們,感謝他們讓我重新明白認識自己。

  也許這是上帝的安排,最近重新站起來後,過去的那些放不下的朋友們,完全自動消失在我的生活中,昨晚一覺醒來後,把電話簿中的許多人名都刪除,擁有再多的電話名單沒有意義,手機儲存再強也用不到。朋友再多,不夠知心也沒什麼好連絡。過去到今天,我完全的明白自己過去,不管在感情、人際或學習上失敗的原因了,因為太在乎別人的眼光,沒有自信,為了別人改變而改變,配合別人,失去自我。

  夢想是什麼?我發現夢想是要放心裡的!不斷的說出來,只會失去執行的方向及動力。或許很多書中都教,要把夢想劃出來,與別人分享,事實上,很多人執行不了夢想,是因為分享後,自信心的不足,受到外觀言語的影響,失去方向及念頭。在這個社會言論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!建立夢想,目標規劃好之後,放在心中,不要與任何人說,因為他們不是你,不了解你心中夢想的重要性,現在人很多都是不負責任的言論,嘴巴說說好像沒什麼,其實是影響別人的想法。

  今天早上醒來後,突然明白了許多事,今後要為自己而活,夢想的訂定,自己知道就好!何必要和其它人享,說的多不如認真去執行,世俗的想法,根本不適合我。心中默默的向上帝禱告,不想在讓別人來左右我的想法,減少從自己口中說的多餘話語,完全做真正的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muel0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