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一個在英國留學的朋友,在msn上聊天問我一個問題,問為「男生如果有女朋友 還是會跟線上ㄉ網友亂哈拉或是認識一些女生 但是沒有怎麼樣只是亂寮 你絕ㄉ這對男生是正常ㄉ嗎?」哈哈,平常我們很少聊天,突然問我這個問題,雖然她死不承認是為自己問,硬說是朋友的問題,在旁敲側撃下,加上經年累月,聽很多女孩子跟我訴苦的經驗,我猜十之八九應該是她自己所遇到的!聊到後來,我當然知道此時女孩子心中,所要的答案是站在她的立場,一起抱怨。或許以前的我會這麼做,這是心理學觀點,但是這幾年我慢慢的改觀,站在現實社會男女公平的立場下,我直接跟她說方向及方法:

一、如果沒有分手打算,另一半做什麼,女性一方就做一樣的事,男的外遇,女的就出軌!這方法如果被一般人聽到,也許會說怎麼這麼教人?我講求的是以牙還牙,以眼還眼。尤其在這樣社會,感情上心懷過度的慈悲,只會讓自己更痛苦。因為所有痛苦感受,都只是自己在那難受,別人絕對都感受不到。所以我告訴她的第二個方法,就是心中無法忍受,又做不到第一個方法,就是直接離開。基本上,大部份都是從一走向二。理所當然,得到朋友的回答是:「這樣不是對女孩子的傷害很大!」誰說受傷大的就是女孩子?受傷是原因是因為有小孩嗎?

  在以前的社會男人的權力地位,永遠比女性大,在宗教社會傳統的觀念影響下,女性人生唯一的目的,就是嫁個好男人,相夫教子,從一而終。其實這個觀點現在看來,還真是可悲!在婚姻過程中,一但一方出了問題,不管那一方都是女性的錯誤。至始到現在社會,男女不平等地位己經改變,女性從被動改變成主動,這麼舊有的觀念在女性身上慢慢消失,但是幾千年下來,男人在觀念上進化的還是相當慢,有些根本沒進步。就因為如此,在舊有觀念影響下,男人一但受傷,就必需忍耐下來,從小時候男生總是被教導要堅強,受了傷也不許哭,強忍住又必需保持莫名的面子問題,不敢跟朋友說,不敢告訴父母!因為說了一定會被朋友笑,會被父母駡,女孩子也是把這觀念,強灌在男生身上。千年下來,男人為了不敢放下感情的面子,經常強忍,又不知如何解決,所以感情的思想觀念,進化沒多少。而女性就不同了,她們沒這束縛,形象就是被塑造成可以柔弱,就算受傷也可以向人傾吐,向父母傾吐、向朋友傾吐,渲洩有管道,又有意見交換改進,當然情感的思想,進步的比男性成熟。

  在我看來,現在社會感情的受傷,沒有絕對的一方,有可能是女生,更有可能是男生,受傷的程度一樣大。當你會覺得自己受傷很大時,是因為你的付出,要求更大的回報。人出生孤獨一個人的來到現世,又孤獨的一個人離開這現世,沒有帶什麼來,也沒帶什麼走。一切的相遇、相處在一起,只是命運的巧合讓你們在一起!當兩人出現問題時,要較誰付出的比較多、比較少?事實上,兩個人付出的是一樣多,會去計較,都是只想要求對方回報什麼給自己!

  換個想法,在感情過程中,你的付出多寡,而對方都欣然接受,這不就是回報。而你付出多少,對方都不接受斷然拒絕,其實你也沒損失什麼,付出的最後回歸自己身上。或許有人不這麼認為,會有這種得失心產生,只不過是你的付出,目的都不單純,太過計較回報。未來如何我們無法預測,為何不享受當下在一起的快樂,分開了或許是時間到了,你可以選擇離開或繼續維持關係!如果不去看計較部分,其實你也沒失去什麼,光看快樂的部份,你會發現過程中,兩人都獲得不少。

  兩人的相遇是命運的安排,兩人的分開是自己可以選擇的,前者是先天的,後者是可創造的,接受命運但也要創造命運!別忘了,「當你關上了一扇窗,上帝為你打開了另一扇門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muel0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